香港公司报税常见问题
本栏目问答
问: 香港公司税种包括哪几种呢?
香港公司税种包括哪几种呢?
一、利得税(类似国内企业所得税)
新成立公司第一份财务报表可包含最多十八个月,以后的每年财务报表只可包含12个月。 利得税申报需要分三个步骤:
(1)做帐
(2)会计师做核数师报告
(3)递交给政府评税
无论贵司是否在香港做生意,均须办理; 报税和交税是两回事,并不是没有在香港做生意就不用报税;作为专业的公司,我们有义务将这些法律条规告诉你们,以免以后收到罚款单及法院传票。 2018年之前,统一按照盈利的16.5%收取税费,2018年开始,盈利200万港币及以下交8.25%,盈利200万港币以上交16.5%。
二、薪俸税(类似国内个人所得税)
每个人在每个课税年度从以下来源所得,于香港产生或来自香港的入息,均须予以征收薪俸税:
(1)任何有收益的职位或受雇工作
(2)任何退休金
三、物业税
向业主征收位于香港的物业租金收入,税率15%。
香港税务局规定,报税表须于收到报税通知书的1个月内填报并交回,逾期递交而没有合理解释,或提供不正确资料,有可能被罚款1万元及少征收税款的3倍。若被裁定蓄意欺瞒,除罚款以外,最严重将监禁3年。
问: 香港公司成立多久后才需要报税
香港公司成立多久后才需要报税?
1、香港税务局会在香港公司注册成立后第18个月,向该公司发出第一份利得税税表;
2、该香港公司将获准于报税表发出日起的一个月内,填妥该报税表,并与审计报告一起交回税务局;
3、香港公司一般可向税务局申请最多三个月的延期(根据做账年度不同,可申请5-12个月的延期)。
香港公司实报税常见问题
问: 香港公司成立多久后才需要报税
香港公司成立多久后才需要报税?
1、香港税务局会在香港公司注册成立后第18个月,向该公司发出第一份利得税税表;
2、该香港公司将获准于报税表发出日起的一个月内,填妥该报税表,并与审计报告一起交回税务局;
3、香港公司一般可向税务局申请最多三个月的延期(根据做账年度不同,可申请5-12个月的延期)。
问: 香港公司每年需缴交什么税?
香港公司每年需缴交什么税?
香港公司每年只须缴付利得税,首200万港元的税率为8.25%,其后利润按16.5%征税;独资或合伙业务的非法团业务,两级利得税税率分别为7.5%和15%。如公司没有盈利,则无须缴交利得税。
问: 香港公司还没有收到税表需要报税吗
香港公司还没有收到税表需要报税吗?回答:香港公司即使没有收到税表,也需要每年如期办理做账审计。
依照香港税务相关法律,香港政府部门只对来源于香港的利润征税(即利润的获取使用了香港本地的公共资源,如仓储、物流、员工等),对于没有盈利的公司,则不征税。
但想要向香港税务部门证明某间香港公司是否盈利,或盈利有多少,其最重要的证明文件,就是在香港会计师公会注册的第三方专业会计师(也称为执牌会计师)出具的该公司账目审计报告。
而这份审计报告,通过香港公司股东、董事签名确认后,连同香港公司报税表一起递交香港税务局。在之后3个月内,香港税务局会根据该公司提交的审计后帐表,计算出该公司应缴纳的税金。
而如果该香港公司审计帐表显示该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则该公司的亏损总额将会用于抵扣下一财务年度的应缴税额。
但需要注意的是,香港公司如果没有收到香港税务局发出的报税表,仍需要依照法定义务,在应当进行税务申报的日期内调取当年度税务申报表,并按时进行税务申报。
而对于没有按时进行税务申报的公司,香港税务局有权向香港法院提起诉讼,追究该香港公司的法律责任。
香港公司利得税偷税漏税的处罚与罚款如果某件香港公司在申报税务信息时,故意将错误信息填入报税表并上交税务局、或刻意隐瞒其真实财务情况以谋取不正当税收利益的,经香港税务部门查实,
则该公司及相关人员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通常的处罚措施如下:
1.简易程序处罚款10,000港币;公诉程序处罚款50,000港币;
2.处以3倍偷漏税款金额的罚款;
3.补加3倍偷漏税款金额的惩罚性税收;
4.简易程序处6个月监禁;公诉程序处3年监禁。
问: 注册香港公司后需要缴什么税
在香港,企业每年必须缴纳的税种只有利得税这一种,也就是类似于内地的企业所得税。它是按照企业
所得的纯利16.5%来计算的。当然,如果企业不盈利,就不需要缴税。
除了这个税种还有物业税和薪俸税,物业税的税率是根据拥有物业之租金收入的16.5%来计算;薪俸税是根
据薪金收入的累进税率计算,附税上限不超过总薪金收入的16.5%。
问: 香港公司的税率是怎么计算的,香港公司报税的时间是多久
香港的税率是按照实际盈利的17.5%来计算,每年的3月31日是香港公司的财政年结日,成立公司后首次报税时间是成立的18个月后,以后申报就以首次结账日为起点,12个月申报一次。
香港公司的税率是怎么计算的,香港公司报税的时间是多久【查看全文】 【点击在线咨询】问: 香港公司的的发票收据是由哪个部门制作的
香港公司的发票收据是由公司董事局根据公司的业务性质印制发行的。发票收据及其他单据只要加盖公司印章,并由负责人鉴署后就能生效了。
香港公司的的发票收据是由哪个部门制作的【查看全文】 【点击在线咨询】问: 进出香港的产品是否要上税
除了烟酒之外,一般进出香港的货物是不需要上税的。但是所有进出口货物必须报关,报关的费用是按实际货价的0.5%(4700元以内)和0.3%(4700以上)收取。
进出香港的产品是否要上税【查看全文】 【点击在线咨询】问: 香港公司每年都需要核数报税吗
根据香港公司法规定,香港公司每年必须按时进行年度核数。由于香港税务局就部分长期未有营利或自注册成立之日起,始终无业务往来的公司,建议在递送报税材料时,不必附上审计报告。故此,令这类无运作的公司错误地认为不进行年度审计是合法的。事实是不可以的。税务局建议部分公司不随同报税材料附上审计报告并不表示可以不按时进行年度审计,因为不进行年度审计是违犯公司法条例的。
香港公司每年都需要核数报税吗【查看全文】 【点击在线咨询】问: 香港公司报税的会计资料怎么存放
按照香港税务条例第51C条的要求,每间香港有限公司须将业务交易记录保存至少七年,以方便当税局有需要时,可以进行查核。税务局曾表明过,纳税人可以将原本文件的图像保存在只读光盘或只读型数码多功能光盘中,而不把原本文件本身保存,不过有关做法是有条件性。包括有关的电子记录内的信息,仍然可供日后参阅用途,而这些电子记录以原来产生、发出或接收时的规格保留,又或者是以另一种规格保留,但必须具有可准确表达原来产生、发出或接收的信息的显示能力。
当然,最重要的是,电子数据需要保留了如何找出电子记录的来源、接收终点、发出或接收日期及发出或接收时间的相关信息,以方便供税务局查阅。
或者有人会问,有些公司(如超市或连锁店等)本身的数据已经是电子化的,是否又有其他处理方式呢?事实上,如果本身已经是电子记录,则无须转换成纸张格式,再扫描在只读光盘或只读型数码多功能光盘内。这些记录可以直接储存在只读光盘或只读型数码多功能光盘内。
问: CRS影响,代理通知报税了是不是真的
要做账审计报税跟CRS正常没有直接关系,香港公司有经营本就应该做账报税的,.香港税局是明确要求每年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做审计报告给税局的,以前税局查税的方式是抽查,零申报的方式查不到的话自然能躲过一关,CRS运行后,以普查形式的查税且税局与银行信息流通,公司透明度如此之高的情况下自然补齐报告缴税在所难免。
CRS影响,代理通知报税了是不是真的【查看全文】 【点击在线咨询】香港公司零申报常见问题
问: 怎么判别自己的公司是不是能够零报税
在香港,一般没有运营的有限公司能够直接零报税(仍需做无营运核数),有运营的有限公司就有必要做账、核数才报税。当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只要您以公司名义进行商业上的买卖或活动,就算是运营事务了。要是从书面记载来讲,能够由以下几个方面来判别,契合其中一方面的即为有运营事务:
1、银行账户现已留下运营记载;
2、政府海关、物流公司现已留下进出口记载;
3、与香港客商发作购销联系;
4、在香港现已延聘雇员;
5、容许或授权在香港运用专利,商标设计等资料;
6、容许或授权在香港运用动产收取租金,租借费等金钱;
7、托付在香港代销;
8、其它得自或产生于香港的赢利。
怎么判别自己的公司是不是能够零报税【查看全文】 【点击在线咨询】问: 哪类香港公司适合零报税
哪类香港公司适合零报税?香港公司零申报适用于香港公司没有经营业务或者没有经营业务的公司。
| 零报税(业务不活跃) | 核数师报告 |
条件 | 在香港不做任何的经营 | 合同不是在香港当地签的;(通常情况合同上会有银行的签约地) |
不在香港开户(没有银行记录) | 客户也不是香港的;(买家和卖家) | |
不购买当地的物业、资产 | 货物也没有在香港当地报关; | |
| 接单不在香港完成; | |
备注 |
| 货物经香港转船运输是可行的; 货物香港停留再发运是不可行的。 |
问: 香港公司之前几年都做零申报,现在按实际报税要何时做起
做近一年的就可以了。怕查的的话就近三年的,因为一般税务局都是三年一个阶段去查的,今年做赢,去年
做小亏,前年做大亏,他就不会往下查了。
从风险角度考虑,之前的账户全部都是要补齐的,如果是老公司建议注销从新注册一家新公司更为省钱省事
。
问: 香港公司之前几年零申报,补做帐审计,香港税务局会有怎样的处罚
虽然做账审计必须要从公司成立走账时做起,但是香港税务局不会因此将此作为不符点去对你进行罚款。至
于有人说什么三倍罚款之类的,这个你可以放心,不会的。就像你说的,成立多年的公司,可以少做些盈利
少交点税。这也是CRS下比较好的应对措施。可以寻找代理公司咨询下。
问: 香港公司零申报被查到有坐牢的吗
如公司经营情况确实不好,并符合零申报条件,那么肯定没问题,如不符合零申报条件,执意去做零申报,
那属于偷漏逃税行为,轻则罚款,重则罚款坐牢。税表上都有写明的,一般只是会追加税款和罚款。
问: 香港公司营业额近两百,做零申报有没有问题
香港最新降税消息,香港公司首个200万收入只征收8.5%的利得税了。代理公司可能会告诉你可以做零申报
,专业的会计师楼肯定是告诉你不可以。现在利得税下降了,也没必要冒险做零申报了吧。
问: 有银行账户的香港公司能零申报吗
这个问题是有矛盾的。
不能说香港公司能不能零申报.因为任何一间香港公司,都是可以在利得税税表下发后,进行零申报提交的.只
不过是否违规,就是视你公司在上个财务年度的运营情况而定了. 应该是我公司目前情况下,是否可以零申报。
零申报是指 我公司在上一个财务年度,没有开立银行帐户,或是开户后没有任何进出款项发生,这样,就不需
要请香港会计师去做帐.直接税表上全部填零. 就是零业务。
那有开户,并且有进出款发生,去做零申报,必然是违规的,只是这个违规的风险是存在,是不是值得这样去操
作,就需要各人去考虑的事了。
问: 香港公司的利得税零申报和薪俸税零申报有什么不同
香港的利得税相当于内地的企业所得税,是公司产生利润后交的税。
香港的薪俸税相当于内地的个人所得税,你个人收入到了一定的基础后就要交的税。
问: 香港公司零申报和核数报税有什么区别
问: crs政策,香港离岸公司不能做零申报了吗
如果香港公司不经营,仍然可以做零申报。那么如果公司有经营又做零申报的话,根据香港法律公司负责人
,主要是公司董事会因为提供假信息被罚几十万港币或被判七年。
香港公司离岸豁免常见问题
问: 离岸豁免是什么
离岸豁免是什么?
香港采用地域来源原则征税,即只有源自香港的利润才须在香港课税,而源自其他地方的利润则不须在香港缴纳利得税。简言之,即使在香港成立了有限公司,但如果公司业务利润并非来自香港,公司便可于申报香港利得税时,同时向香港税局申请“离岸收入”以豁免缴纳香港利得税。
问: 香港公司申请离岸豁免需要什么资料
香港公司申请离岸免税一般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贵公司在香港及香港以外地区关联机构详情,包括地点、公司注册证书、股东协议书、公司章程、规模、员
工及其职位,薪水福利,组织图等。
如果贵公司为某集团公司的子公司,还需要提供该集团公司的详情;
提供贵公司买卖交易的详情,比如,交易合同等;
如果贵公司的利润来自于关联公司的贸易往来,则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问: 申请离岸豁免利得税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香港公司税务申报离岸豁免需要向税务局提供资料如下:
a、财务报表;
b、审计报告;
c、税务计算表;
d、离岸运作香港税务豁免申请书。
如果不需要申请离岸豁免,那只需要向香港税务局提交前三项即可。如果需要申请税务豁免,就需要向香港
税务局提交四项资料。
a、纳税公司的所有收入(包括境内和境外),都需要呈报。
b、法律规定,所有在香港成立的有限公司,都需要进行审计。
c、应缴税款应要跟据香港税务基制去计算。
d、需包括下列 2份文件:
提供一份组织图,以显示香港和香港以外地方的运作详情;
提供一份交易流程图(请在典型的例子中选择交易金额最大的),说明公司如何去处理海外业务收入。
如果税务豁免申请时所提交的资料不充足。税务局会向申请人(公司)发信要求更多资料证明。
问: 香港公司怎样申请离岸豁免
香港公司申请离岸免税流程:
香港公司董事要为公司聘请审计师为帐目进行审计,并要求公司解释业务操作及流程。在审计完成之后,由
公司向香港税务局提出申请豁免离岸所得税。其间税务局会以书面形式向公司及税务代表要求提供各种不同
的公司运作文件(包括审计报告),及根据公司情况提出相关的查询及提问。所有税务局提出之问题,必须在
一定期限内(一般为一个月)回复。如税务局同意公司之运作属离岸操作将发出豁免同意书。一般在税务局发
出豁免同意书后二至三年内税务局不会再向公司提出查问,但税务局拥有最终决定权。其后,税务局会不定
期每数年要求公司重新提交文件。
问: 香港公司申请离岸豁免需要每年复审吗
问: 香港公司亏损也要申请离岸豁免吗
问: 香港公司利得税离岸豁免申请每年都要申请吗
如果申请离岸免税成功后,税局会视公司以后年度都是离岸,只要你香港公司的业务没有改变,在税务局的
惯常做法下,申请离岸豁免一次便可,不需要每年都持续申请,但香港税务局会不定时复查。以我们的经验
来说,短则两年一次,长则十年以上都没有复查过。如公司的业务于某一年度有变更,只要在核数报告与税
表上写清楚,税局就会再次出信询问新业务离岸性质,相当于需要重新申请离岸豁免。
香港公司申请离岸豁免基本条件:
供应商和客户均不是香港客商;
订单的签署过程均不在香港发生;
货物未在香港发生报关、收发货等;
未在香港有实体的办公室和聘请香港员工;
未在香港政府留有任何经营纪录等。
